雖然有那麼一點涼,但是依然看得到陽光露臉,如果說,這一年四季裡有最佳天氣獎,那麼這幾天應該是唯一得獎的時分了吧?從來都不知道,野薑花應該是那個季節開花,但是,她那濃郁的『淡淡』花香,卻是我記憶中很甜很甜的一部份。
 
濃郁的淡淡花香,很矛盾的形容詞,但是,我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她的香味。野薑花的香味很濃,但是卻不刺鼻,你很輕易就能聞出她的味道,卻又不會顯得太『嗆』......而是在空氣中佈滿了淡淡的花香.......所以,我只好用這種很矛盾,很不中文系的形容詞來形容她。
 
小學的時候,有個同學住在山上,她家裡有一座橘子園,每到秋末,她就會帶很多橘子來給我們吃,她家的橘子不會轉紅的,總是綠油油的一顆,還記得第一次看到的時候,很懷疑啊.....那個橘子真的熟了嗎?也許,是她覺得我可愛.......^^ 所以,在一堆橘子中,總有一小袋是專屬於我的,讓我這個愛吃橘子的人,開心的不得了,除非,除非我真的吃不完,不然,那有拿回家的份.......
 
記得有一天,除了橘子,她還多帶了一把野薑花來。
 
不是沒看過野薑花,也不是沒聞過野薑花,只是住在城市邊緣的我,看到的總是市場裡,奄奄一息的野薑花,如此活力四射的野薑花,真的沒看過.......每一朵花都直挺挺的讓人覺得精神奕奕,白的乾淨,綠的漂亮。鼻子湊在那花前面,就是捨不得離開.......放學的時候,那把野薑花讓老師帶回去了,心裡頭有點點捨不得......接下來的日子,她常常帶野薑花來上課,教室裡總是有著讓人開心的空氣!
 
過了很多年.....當年的小孩早已經四散,那座記憶中僅僅去過一次的橘子園,我也不記得在哪哩,但是,很特別的,只要看到野薑花,我就會想起那個同學,無法理解的,竟然不是因為橘子而讓我想起她。
 
握在手心的野薑花,白的很漂亮,僅僅只有花朵的部份,在我手上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白色的香球,雖然知道只有花朵是無法讓她的香味持續多久,但是,即便只有那短短的幾個小時,四周的空氣裡,充滿著野薑花的香味,過去的記憶與現在的記憶,輕輕的融合在一起。
 
於是,野薑花的空氣,除了那有點遙遠,僅記得片段的回憶,還有一個陽光微亮,溫度微涼的秋日午後......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aron 的頭像
    charon

    the MOON of PLUTO -+-+-chAroN

    c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